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2024-01-26 15:2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期,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零售药店、餐饮店、烟花爆竹店、小生产加工企业等“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image.png

排查工作围绕烟花爆竹、儿童玩具,家用燃气具、电器具等产品质量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一是对经营场所、仓库进行检查。发现通电线路老旧,破损的督促经营户立即更换,清除一切纸壳纸箱、塑料泡沫等一切易燃物。二是建议杜绝使用取暖器、烤火器等大功率设备,避免引起线路短路,引发火灾。三是提高安全生产经营意识,做好规范经营,做到安全第一。组织各分局联合当地人民政府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储存点进行检查,检查销售点营业证件是否齐全,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储存数量、存放方式是否规范到位等情况,严防出现无证经营和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现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家用燃气具、电器具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仔细查验经营主体证照、进货票据、3C强制认证标识、检验合格证以及产品标签的名称、型号、规格等信息,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在排查过程中对经营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商户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全县经营户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小儿 邹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