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辽宁全面优化市场监管部门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机制

2024-01-26 15:02:36 中国质量报

网上全部可办 线下专业指导

辽宁全面优化市场监管部门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机制

本报讯 (记者 乔燕强)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辽宁市场监管部门经营主体信用修复申请目前已形成了网上全部可办、线下专业指导、完成修复快捷的服务机制。

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优化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机制工作目标,以便利性、服务性为原则,聚焦经营主体在申请及办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持续谋划推动经营主体信用修复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目前,经营主体实名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以下简称“公示系统”),即可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极大程度地方便了失信经营主体办理信用修复。同时,经营主体可以随时跟踪查询修复进度并咨询相关问题,有效降低了经营主体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为保证经营主体无障碍申请,公示系统增设操作指南和各类型信用修复申请模板,经营主体选择“企业信息填报”专栏,进入“信用修复”模块,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后即可完成信用修复申请。对信用修复不熟悉、网络操作不熟练的经营主体,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可采取线下指导方式,协助其完成网上申请。

为保证经营主体快速完成修复,辽宁省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任务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内部联动配合,实行同级申请、同级修复,实现受理不拖沓、审核不卡顿。同时,加强工作指导,提高业务能力,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和办理要求,推动信用修复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经营主体信用修复申请,包括依法申请提前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及提前停止通过公示系统公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机制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引导经营主体重视信用、珍惜信用、守护信用,为促进信用环境的持续改善发挥积极作用,夯实社会诚信基础,助推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