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疆尼勒克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农资产品质量“护航”春耕备耕

2024-01-25 20:2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农资产品质量合格率有效提升、企业质量意识明显增强,深入实施服务质量行动,切实维护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安全,保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新疆尼勒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消除质量风险隐患,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早部署、早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部门迅速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协调服务,积极与伊犁州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主动对接,提供技术支持。

明确监管重点,制定实施监督检查计划。为加大生产流通领域质量监督抽查,制定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计划。确定化肥、农膜、滴灌带等产品的监督抽查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确保了农资产品监督检查和抽查工作及时开展,为全市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召开动员会,加大农产品质量宣传力。2024年1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州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农业农村局,组织辖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40余户召开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宣传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动员企业积极参加质量提升工作,宣贯滴灌带产品执行标准GB/T 19812.1-2017 《塑料节水灌溉器材 第一部分:单翼迷宫式滴灌带》、GB 18382-2021《肥料标识 内容和要求》、GB 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组织生产企业对原材料采购控制、人员能力、生产过程控制、生产与检验设备设施的使用维护、出厂检验等方面开展质量安全风险自查。(赵璐)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