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疆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2024-01-25 20:2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4年来,新疆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有力有序治理塑料污染,制止“白色污染”蔓延。

抓住重点,严查销售场所。以批发和零售市场、农贸市场、客运车站、旅游景点等销售场所为检查对象,检查经营户主体资格,对塑料制品经营者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严禁无照经营。同时,检查市场内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的行为。排查中,一经发现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的行为,立即没收。

做好回头看工作,对上一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开展回头看。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塑料购物袋和危化品包装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查看塑料袋销售的商户是否有合法的证照,产品的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商标侵权现象,是否属于三无产品,是否违规添加对人体、环境有害的化学添加剂,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相关材料,同时督促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口,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餐饮、商铺10家。对违反规定销售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塑料购物袋、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或不按标示价格销售塑料购物袋的相关市场经营主体要进行严厉查处,进一步规范和净化市场环境,切实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郝鹏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