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去年北京33.59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024-01-24 12:49: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近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3年,北京市33.59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涉及市场监管、民政、编办、市总工会等6家登记管理部门的13类组织机构,同比增长22.94%,机构赋码总量达352万家。

据介绍,从机构类型看,赋码量较大的依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基层工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企业同比增幅较大,个体工商户增幅尤为明显;从区域分布看,赋码量较大的是昌平区、朝阳区、海淀区和大兴区;从同比增幅情况看,平原新城的房山区、亦庄开发区和顺义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增幅较大,平原新城的房山区增幅尤为明显。

从行业分布情况看,生活性服务业中旅游游览和娱乐服务同比增幅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同比增幅最大。

生活性服务业赋码机构同比增长34.65%,其中旅游游览和娱乐服务、居民出行服务、其他生活性服务同比增幅较大,除生态涵养区同比增幅较高的为居民出行服务之外,其他功能区同比增幅较高的均为旅游游览和娱乐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赋码机构同比增长10.04%,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比增幅较大,其中首都功能核心区、平原地区新城和生态涵养区同比增幅较高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心城区同比增幅较高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北京城市副中心同比增幅较高的是新材料产业。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 ...

  • 我们向质量宣誓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