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宁夏计质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3-12-28 16:11: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蕊贤)日前,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宁夏计质院”)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对该院实验室认可“复评+变更”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等相关认可规则及要求,通过查阅文件、考核现场实验、核查各项记录、报告验证、人员问答等方式,对实验室人员、仪器设备、条件环境、技术能力以及质量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审查。评审专家组认为,宁夏计质院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完整、运行有效可控,仪器设备配备齐全,环境条件良好,人员资质能力符合要求,同意向CNAS推荐认可2038个方法标准,74个校准产品161个校准参数范围和29名授权签字人通过现场复评审和变更评审。同时,就不符合项进一步提出了完善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宁夏计质院此次通过CNAS复评审和变更评审,标志着该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一步得到拓展和提升,符合检验检测机构合规性运行要求。

宁夏计质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评审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学习和相关技术培训,深入企业调研需求,积极开展资质扩项,改造升级实验室,全面提升各项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秉承“依法、科学、公正、准确、高效、诚信”的质量方针,为助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科技之窗】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诚信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

  • 辽宁省北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 ...

  • 以“热爱、超越、臻善”践行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