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能源计量工作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2023-12-25 12:57: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珺)近日,从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以能源计量审查、能耗在线监测、能源计量服务为突破口,找准职能定位,发挥技术优势,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淮北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碳达峰碳中和保障工作专班两级机构,统筹研究协调推进各部门工作责任落实。印发《淮北市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淮北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3年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明确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举措,细化各部门职责分工。

该局通过现场审查和网上审查的形式,对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进行能源计量审查,确保全市能源计量审查工作高效推进。同时联合淮北市发展改革委持续推动能源、建材、化工、焦化等重点企业加强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倒逼企业落实节能减排要求。该局还协同市节水办等部门对列入《能效目录》《水效目录》的产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能效水效监督检查。

该局采取“监管人员+技术专家”的模式深入企业调研,把脉问诊企业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计量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等情况。同时组建技术服务队,结合常态化开展的“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和“传帮带”活动,助力企业提升计量测量能力,建立完善计量标准和测量管理体系,以实际行动解企业燃眉之急。截至目前,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共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帮助解决计量技术问题50余个,指导重点用能单位建立计量标准6项,帮助11家企业建立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中国质量报》【资讯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热爱、超越、臻善”践行梅赛德斯 ...

  • 以“豪华”定义“豪华” 全新梅赛德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