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以“豪华”定义“豪华”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售44.9万元起

2023-12-22 16:59: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从1947年的136系列初代E级到2023年的第11代车型,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系列在全球累计已经交付了超1600万辆。

2005年,第八代E级开启在中国市场的国产之路;2010年,第9代E级成为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本土化里程碑;2016年,第10代E级车成为第一款为中国客户带来“专属后排豪华舒适配置的奔驰车型。


温禾/摄

12月14日晚,第11代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在北京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44.9万元-52.98万元。

发布会开场,以梅赛德斯-奔驰E级老车主采访为背景,并涵盖第五代E级车、第八代E级车、第九代E级车以及第十代E级车车主,全方位展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的质量可靠、稳定、安全以及豪华。

看不见的豪华才是真豪华 梅赛德斯-奔驰坚持品质优先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 温禾/

对于E级,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全球范围内,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600万台。


温禾/

提到如何保障产品质量可靠性方面,张焱认为:“我们将‘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的智造理念贯穿于整个生产体系。车身车间,拥有近1200台机器人同时作业,每日最高产能可达到800台,相当于每45秒就有一台全新车下线。


温禾/

在冲压工厂,采用航空航天级技术,模具的加工误差严格控制在正负0.01mm之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八分之一。

车身工厂,使用铝合金材料生产的全车覆盖件,包含内板、外板均为六系铝合金,也被称之为航空铝,成本更高的同时,强度也更高。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在打造E级时会采用16种车身焊接工艺,同时配备高度自动化的装配线,以保障兼具轻量化与高强度的白车身高效生产。


温禾/

喷漆车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全车涂胶达到216米,综合来说,梅赛德斯-奔驰在很多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依然精益求精。因为企业相信,这才是属于奔驰E一以贯之的豪华。


温禾/摄

此外,北京奔驰在加速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在推动全产业链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企业致力于降低能耗、优化能源使用效率、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采购绿电、水资源回首利用以及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成为低碳汽车制造商,全面体现梅赛德斯-奔驰的企业社会责任。

精致的设计 更离不开豪华的智能配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 温禾/摄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在发布会现场对E级车的定位进行阐述。他表示,一直以来,E级车都是满足各项商务需求的行政级座驾,它以外观大气、空间宽敞和体验舒适为主打特点。如今,它在大气的同时兼顾精致,在优雅的同时兼顾运动。

对于外观设计,段建军认为,有人喜欢优雅,有人喜欢运动,E级车都能满足。在运动版车型上,提供活力AMG组件,且搭配蜻蜓式方向盘,宽厚且动感十足。

细节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头灯采用电影放映机的DMD数字微镜技术,可以将“璀璨星河”或“璀璨星雨”两种迎宾图案投射到前方,氛围感全面升级。

尾灯方面,新车采用“璀璨星芒”的设计理念进行开发,并将三叉星徽作为设计元素,夜间辨识度更为显著。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采用沉浸式座舱,并配有64色氛围灯带,组合共计10种动态光影色彩主题。此外,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将S级上采用使用的环绕式环境氛围灯配备在国产E级轿车上,进一步将氛围感拉满。


温禾/摄

其它部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前排配备三块液晶显示屏。当驾驶员注视乘客显示屏,具有驾驶防干扰的前排乘客屏隐私功能,还可在0.8秒内降低50%亮度,在不影响乘客娱乐体验的同时,有效避免驾驶者分心,保障旅途安全。

不仅如此,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的Burmester® 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前排每张座椅内分别设置2个振荡器,还原立体声场。

智能化方面,段建军继续介绍,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搭载全新“场景”功能。据悉,该车可根据时间、日期、天气等不同条件,自动为用户执行导航、娱乐等功能。实际用车过程中,当车外气温降至0摄氏度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可自动打开座椅加热,并将360度环绕式环境氛围灯调成暖色调,从体感以及视觉上为用户增温。


温禾/摄

最后,段建军就数字智能方面进行分享。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上,数字化风向调节预设4种自动风向调节模式,让旅途更惬意。


温禾/摄

在此基础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更升级第3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日常驾驶时,通过全面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来实现对空调、车窗、音乐等功能的毫秒级相应以及1秒内快速执行,真正做到懂用户所想,帮用户所需。


温禾/摄

而强大的功能体现,基于强大算力支持。其搭载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拥有8155芯片2倍算力。配合5G通信技术,实现更流畅的车机体验与更稳定的数据传输,带来更完善的用车享受。

更注重安全 才是梅赛德斯-奔驰对豪华的定义

安全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配备主动紧急制动AEB功能,依靠毫米波雷达和双目摄像头,依托海量数据经验、无数次迭代及大量用户反馈的优化之后才被建立。


温禾/摄


温禾/摄

被动安全方面,新车配备13个安全气囊,其中包含2个侧气帘、4个侧气囊、1个副驾气囊、1个前排座椅中部气囊、2个PRE-SAFE侧碰保护气囊、1个驾驶员气囊和2个膝部气囊,带来更全面的保护。


温禾/摄

预防安全系统,在发生侧面碰撞前,可调直座椅靠背、收紧安全带、关闭天窗甚至将乘客推向远离车门的位置、发出粉红噪音保护耳膜,由此全方位守护全家出行安全。


温禾/

除了用车安全,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数据安全引入全新E级车当中。在活动现场,段建军提出疑问,汽车的智能,如何才能真正保护车主的个人隐私?用户更担心的是我在车里说话到底会不会被录音?录音了对企业来说有什么用?信息隐私会不会被泄露?系统能否被完全关闭?


温禾/摄

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上,如遇到用户使用空调、氛围灯调节等车辆控制功能相关的语音指令时,均可在本地完成。而遇到“查询天气”等需要网络支持的语音指令,会在数据严格脱敏后再进行线上查询。若客户不希望任何语音数据上传,也可手动选择不启用在线语音控制,充分满足客户的个人需求。个人账户可随时登出,指纹、面部数据等敏感个人信息都会存储于本地,更好地保护用户的数据隐私。

数字化奔驰 更安全、更智能、可分享 更豪华

此次升级而来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配备有数字钥匙功能。奔驰对数字钥匙的定义,特安全、够智能、可分享。


温禾/摄

安全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将数字钥匙分为三个等级。等级一:纯NFC技术,不用实体钥匙,但仍需用户掏出卡片钥匙或手机,在特定区域内对车辆解锁;等级二:NFC+蓝牙技术,可以通过手机远程连接车辆。但蓝牙,无法精准定位且信号可能被截获,安全上存有缺陷;等级三: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采用的NFC+蓝牙+UWB(超宽带技术),相当于银行U盾一般,更便捷、更智能、更安全。


温禾/摄

智能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采用的数字钥匙采用UWB技术,车可以精准感知你所在的位置,从而做出相应反应。在4米之外的距离,手机数字钥匙与车辆识别成功;进入4米内的范围,门把手迎宾灯亮起,隐藏式门把手弹出;3米之内,UWB技术可以允许拉动与钥匙同侧的门把手。如果在开门时,恰巧赶上手机没电也不用担心,新车同样可通过NFC感应解锁。


温禾/摄

可分享,奔驰数字钥匙可分享给多位好友的手机和他们的穿戴设备上,最多可达16位亲朋的iPhone手机或Apple Watch共32台设备。

强劲动力配L2+辅助驾驶系统 保障用车安全


温禾/摄

驾驶辅助系统部分,新车将通过搭配E级车首发的L2+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导航员式的驾驶辅助保障家庭出行安全。该配置,覆盖全国范围高速与城市快速路段,实现高速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自动驶入/驶离匝道功能将于2024年推出),高速行驶时,车辆可以自动变道、自动远离大车、自动超越慢车。


温禾/摄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标配M254 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ISG智能电机系统,并有两个功率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E260L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20Nm;E300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400Nm。与其搭配的ISG智能电机,可额外提供17kW功率和200Nm扭矩的动力输出,助力E300L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6.6s。

奔驰始终贯彻安全、豪华的双重标准为用户带来更为享受的用车体验。截至目前,E级车在全球市场中已经累计向用户交付超过了1600万辆,并且依旧坚持安全奔驰、科技奔驰、技术奔驰的理念,赋予豪华新标准、新定义。而此次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将开启奔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新篇章。(本文图片除署名外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