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砀山县召开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宣贯培训会

2023-12-19 18:1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压紧压实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提升包保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近日,安徽省砀山县召开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宣贯培训会。全县基层食安办主任及镇级包保干部参加。

砀山县食安办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对包保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开展督导工作程序、督导工作纪律、手机端“食安督”APP如何操作等内容梳理明析。

砀山县食安办副主任王小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食安委发〔2022〕7 号)等法规及文件详细解读;结合实际,就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基层食安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把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有力有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措施上务必落实落细,对新增补录的各级包保主体要立即与各层包保干部合理匹配,安排落实包保工作,既要保证所有包保主体有人包保,又要防止包保干部畸轻畸重;三是责任上务必层层压紧,要把属地责任和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人,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确保出了问题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支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