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聚焦特种设备“六字文章”保安护民促发展

2023-12-18 14:2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紧扣“保安全、促发展、护民生”工作主线,聚焦特种设备安全,做实“六字文章”,奋力开创分院特检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突出一个“实”字,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在今年的供暖季中,徐州分院第一时间与供热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供热设备的运行情况,并根据供热单位的需求,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安排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成立检验小组,制定检验方案,对全市180余家小区供热站内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细致检验。

强调一个“快”字,高效完成集中检验工作。七月骄阳似火,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有113台起重机械和88台场内机动车辆需要集中检验时。该院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检验工作,以及室外温度39℃以上的高温环境,迅速作出决策,快速组织10名检验人员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奔赴现场。制定并实施了周密的工作计划,明确分工,确保每个环节都紧凑而有序,实施“项目专班”工作机制,采取“分时段检验”工作方式,从而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检验检测任务。

image.png

凸显一个“闯”字,全面服务淮海经济圈。今年以来,该院继续加强与省际边缘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联系,秉承“特检一家亲”理念,发挥徐州分院人才、技术、装备优势,积极参与安徽淮北地区电梯维保质量抽查活动,深度融入安徽淮北、山东菏泽、陕西延安等地特种设备检验及评价服务,推动多层次、多样化特种设备安全区域合作。

强化一个“合”字,全面开展分院检验互助。自今年徐州分院检验互助管理方案施行以来,通过跨部门,跨地区统筹检验,将分院的设备资源、检验资源充分整合,在徐州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节点的检验工作中调配业务骨干,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发展,保障民生安全。在今年徐州丰成盐化工152台压力容器,近300条压力管道检验工作,徐州分院以沛县所牵头,协调贾汪所、罐车检验中心、承压设备检验中心,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先后有40余人次进入企业开展检验工作,确保企业停车期间完成所有设备检验。

image.png

落实一个“干”字,坚守岗位守护安全。在接到徐州广德苑新型农村社区新装电梯报检时,该院派遣分院三名检验人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利用周末时间对该社区的40余台新装电梯进行监督检验。在现场对电梯综合运行情况、平衡系数调试、层门门锁锁紧装置、缓冲器安装规范、载荷试验等方面细致检查,确保广大村民能尽快回迁,安全入住新型农村社区。在今年国庆期间,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徐州分院青年团员们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对徐州地铁的电梯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验。

确保一个“稳”字,实现全年超期未检清零目标。今年以来,该院通过进一步完善“监察、检验、执法”三位一体特种设备应检尽检保障机制,采取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检验责任、监察检验协同、检验部门互助等举措,推动超期未检“清零”目标的实现。全面贯彻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六个到位”工作要求,地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未来,徐州分院将继续坚持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为己任,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推动江苏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国应 张吉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