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举行纺织鞋服新产品专场供需对接活动

2023-12-18 13:1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之纺织鞋服新产品专场供需对接活动在福州长乐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省体育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阿 里巴巴、亚马逊、太平鸟、恒 源 祥、永荣等近百家省内外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东华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及行业协会等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依托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融合上下游供需、技术等要素资源,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对接”形式,平台直播在线观众人数约2万人,有力扩大该省纺织鞋服新产品社会知晓度和行业影响力,助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巡视员魏东表示,我国认证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从事认证服务的机构增长了六倍,颁发各类证书数量增长了三倍,获得证书的企业增长了1.5倍。截至目前,我国共批准设立1200余家认证机构。累计颁发质量体系、服务体系认证证书360余万张,获赠企业突破100万家,位居世界前列。魏东指出,福建纺织鞋服规模大、链条全、出口多、辐射广、影响宽、龙头强。这次新产品发布活动,对于引导企业开发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产品,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内需增长,意义重大。

image.png

纺织鞋服产业是福建传统优势产业,也是首个规模超万亿元的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纺织鞋服产业发展,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成立了由省领导挂帅的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有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聚焦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实施“三品”行动,面向全省企业征集发布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的纺织鞋服新产品,引导企业开发适应市场需求、满足消费升级需要的优质产品,推动创新引领、供给升级。当前,该省纺织鞋服产业呈现出规模大、链条全、龙头强等优势特点,形成了完整且竞争力强的产业链,实现了从“一滴油到一件衣、一双鞋”的全流程生产,锦纶、涤纶、纱线、鞋靴、服装等产量保持全国前列,产品远销海内外,深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