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天津:开门抽检 有的放矢

2023-12-12 12:30: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唐志红 实习记者 孙惠贤)近年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坚持“开门办抽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并不断推动其延伸至更广阔领域。从最初的在线征集,到如今的进校园、乡村、社区实地听取民声民意,该委通过“你点我检”活动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指向性,有效发现并处置不合格食品,排查解决安全隐患,评估食品安全状况,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监督作用,助力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

为了让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通过线上公开征集、线下深入居民小区进行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市民征集最关注、最想检测的食品品种。2023年,该委围绕“你点我检”活动制定了工作计划,推动此项工作可检验、可评价、可考核,不断增强监管公信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此外,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一老一小”食品、校园食品、网购食品等纳入“你点我检”抽检范围,并探索将“你点我检”活动从销售领域逐步拓展到网红餐饮店、地方特色小吃等餐饮领域。同时,该委通过官网和媒体平台及时对外发布抽检信息,向社会公开食品安全整体形势,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此外,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借助“祥说莹论”等平台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发布消费提示,提醒群众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据悉,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不断优化工作模式,点群众之所系、检群众之所盼,打造监管为民服务品牌,筑牢天津市食品安全防线。

《中国质量报》【你点我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 第4届哈尔滨采冰节在松花江畔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