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南通通州区:惠民便民  暖心服务

2023-12-12 12:29: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钟 颖 徐佳男)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项目作为该局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让消费者“点”出关心的食品品种,抽群众所想、检群众所盼,以检验检测“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站点打造,挖掘应用场景深度。该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指导南通州外国语学校推进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打造出了南通首个“校园食品安全服务站”。一是突出食品安全“共享检测”。服务站配备农药残留、瘦肉精、罂粟壳速测等专业化试剂仪器,周边区域内12家学校和27家单位食堂可共享检测。二是建立“检测能手”提升驿站。组织专业人员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食安学习平台”培训服务,鼓励引导师生成为食品安全能手。三是打造“食安联创”宣传之窗。设置食品安全图书阅览区,定期开设青少年食品安全课堂,组织家长开放日,让食品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为拓宽服务覆盖广度,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打造了多项特色活动。今年3·15期间,该局14个属地分局集中开展实验室开放暨公益便民检验检测活动,现场对群众带来的农产品进行快检,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民俗节庆方面,属地分局在庙会期间积极作为,对餐饮具现场快检、对售卖食品现场抽检,让“烟火气”更具“安全味”。赛事活动方面,刘桥风筝节、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赛期间,属地分局对现场摊位进行快检,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此外,“你点我检”惠民项目还被选中参加通州区“一把手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主题活动,成为党员干部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的有力举措。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多项专项行动。该局在辖区20家农贸市场内设置征求意见箱,收到群众呼声较高的检测品种20余类,以此为依据抽检食品(农产品)925批次,并在市场显著位置公示检测结果,真正发挥检测服务惠民生作用。针对重点场所及农残超标高风险产品,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抽检”“水产品抽检”“韭菜、草莓专项抽检”“豇豆专项抽检”“节令食品抽检”等专项行动,对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你点我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 第4届哈尔滨采冰节在松花江畔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