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查直播带货、严管“网红”产品等 安徽省专项行动查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案件943件

2023-12-07 10:3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向龙)严管网售“网红”食品药品、“三无”儿童和学生用品,严查直播带货……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6月底开始的安徽省2023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依法清理一批违法违规信息和账号、整治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APP、查处一批典型案例,促进全省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专项行动期间,安徽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管网售“网红”食品药品、“三无”儿童和学生用品,严查直播带货、“软文”“探店”等互联网广告乱象,共开展网络专项、日常监测8447次,监测网站网店45.6万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701条、责令整改网站476个次、提请关闭网站414个次、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309个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经营主体65户,核查处置违法线索903条,查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案件943件,移送公安机关12件。

专项行动期间,网信部门清理网上违法违规信息12.23万条、处置网站平台违法违规账号717个;电信主管部门处置违法违规互联网应用(网站、APP等)104家;公安部门查处相关网络违法案件231件、督促互联网企业关停违法违规账号412个、查处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网站和APP213个、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0383条;海关部门通过寄递渠道查获侵权货物418批次、121件;林业部门向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网信部门和邮政部门提交网上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线索10条,配合查处网上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案件20件;邮政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03件;药监部门屏蔽或关闭网站24个次,查处网络违法案件101件,移送公安机关3件。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压实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网络监测及网络集中促销期、重要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监测,加大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