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辽宁>>深度>>

大连住房公积金“一件事一次办”!在哪办?如何办?

2023-12-07 16:59:57 大连发布

◆ 将“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房产抵押注销登记”事项整合成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

◆ 将购买(非贷款)自住住房提取、离休退休提取、无房职工租房自住提取、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取业务优化整合为“公积金提取一件事”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提取集成化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并已上线运行。市民可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及“辽事通”APP实现办理。

“一件事一次办”

在哪办?如何办?

跟“大布”来了解!

政务服务平台“一件事”办理入口

登录大连政务服务网,在“首页”点击“办事服务”—“一件事办理”;

4165a84442efe50d888f441970bea221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进入“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后,在“服务个人”项下按需选择对应服务事项申请办理。

b7beb202490b129387a4cead782d6a82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大连政务服务网

(https://zwfw.dl.gov.cn)

“辽事通”APP“一件事”办理入口

登录“辽事通”APP,在“办事”界面点击“一件事一次办”;

b81a077628ec1820fd74a0282eac2855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进入“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后,在“置业”项下按需选择对应服务事项申请办理。

39e63e98b20aeabcd537af6bf56df169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注意事项

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与原单位

解除劳动关系提取”事项的

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非本市户籍;

(2)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

(3)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

(4)未在异地继续缴存公积金。

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结清”事项的

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公积金贷款已按期偿还3个月;

(2)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和抵押人为同一人,且借款人和抵押人均为1人;

(3)公积金贷款不存在理赔、代偿、诉讼等非正常还款的情况;

(4)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已同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了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包括市内四区、金普新区(不含保税区和普湾新区);

(5)抵押注销业务以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后台审核结果为准。如未通过后台审核,本次业务申请将无法办理抵押注销业务,还款操作不予撤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