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四川成都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23-12-06 12:26: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在成都芯谷召开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及海外知识产权援助宣讲会,助力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加快培育一批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该区20余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拟申报2024年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及有海外知识产权申报需求的企业参会。

此次会议邀请资深星级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为企业讲解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和四川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企业的相关政策及申报条件,介绍了获评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在项目申报、招投标等方面的优势,并针对现场企业提出的申报时间、资料准备、评审方向及内容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分发了《成都市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政策宣传服务手册》,介绍了当前省、市、区级知识产权资助奖励情况,让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

据了解,2023年以来,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提升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积极鼓励企业申报中央、省、市上级知识产权资金1000余万元,拨付双流区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资金1000余万元。8月28日,该区被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推荐单位。截至目前,该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598件,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251件。近三年获得中国专利奖10项,其中金奖1项,四川省专利奖14项;获批省级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2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3家、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2家。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构建装饰纸产业质 ...

  •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杨赵村年产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发展“短平 ...

  • 辽宁省锦州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