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安徽省蒙城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促经营主体信用提升

2023-12-04 14:0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厚植公平守信的营商环境,安徽省蒙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信用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经营主体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助力经营主体信用高质量发展。

精准指导提效率。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实行信用修复全流程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填报和完善申请材料,确保企业信用修复只跑一次、一次成功。在全市率先开展“两书”同送,今年以来705件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同时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引导提示经营主体及时办理信用修复,提前修复处罚信息22条。

减少材料压时限。推行“企业信用修复快车道”,企业信用修复申请材料从11项直接减少至2项,实现当日申请当日修复,截至目前,已帮助316户企业移出异常名录完成信用修复,此项举措被县委改革办列为十大改革事项之一。

规范监管促提升。建立轻微违规行为信用惩戒缓冲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无主观故意的轻微违规行为,经提醒指导经营主体及时改正且未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减轻经营主体信用管理负担,降低经营主体的信用风险和损失。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一业一查”部门联合抽查,实行“A档免查”,持续规范双随机抽查流程,整合同一领域涉及多个部门检查事项,减少重复抽查检查发生率,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进一步向“精准化监管”转变,推动实现监管“无事不扰”监管格局。深入开展僵尸企业清理专项攻坚行动,清理长期未经营企业1175户、严重失信企业312户。

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将推动建立蒙城县经营主体信用同盟机制,发挥诚信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引导企业守信经营。(丁慧毅)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比亚迪携五款车型及核心技术亮相20 ...

  • 中国首台中速大功率氨燃料发动机在辽 ...

  • ​2023东京车展 | 日本“漂移 ...

  • 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

  •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