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广东省罗定市项目广东省南药(牛耳枫)种植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终期考核

2023-11-24 20:53:42 罗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image.png

11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委托阳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罗定市百草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广东省南药(牛耳枫)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考核验收。专家组成员由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阳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和云浮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5位专家组成。

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考察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方式对照考核验收表逐一严格评定量分。通过对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评,专家组一致认为:一是试点单位组织机构完善,成立了标准化试点项目领导小组和标准化工作小组,制定实施了标准化工作制度,按照试点工作方案开展了试点各项工作,管理规范。二是试点单位搭建了较为完善的牛耳枫种苗繁育及标准化种植配套的标准体系,制定了《牛耳枫种子育苗技术规范》《牛耳枫种植技术规程》等核心企业标准,积极开展标准宣贯,实施效果好。三是该项目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开展,推广了山地牛耳枫的标准化种植模式,提升了相关人员的标准化意识,辐射推广效果明显,先后获得了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云浮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最后,考核专家组现场给予了评分,广东省南药(牛耳枫)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考核通过验收。考核专家组希望罗定市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工作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推广,充分发挥标准化试点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全市南药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黄静英)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童心写质量

  • 广西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走出去”加 ...

  •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和辽宁省住房和城乡 ...

  • “常州质量码”已累计服务企业1.9 ...

  • 展现环保性能 元PLUS荣获欧洲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