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桂林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安大讲堂”研讨会

2023-11-07 17:2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在满城桂花飘香的广西桂林,一场围绕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盛会——“食安大讲堂”圆满结束。

此次研讨会,全国食品安全相关领域专家、桂林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约150人齐聚一堂,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考察和研讨交流等活动,共同探讨当下及未来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的提升之路,扎实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会议全程线上直播。

“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在开场致辞中说。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应对不断涌现的食品安全新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认真思考和积极解决的重要课题。

研讨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温志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朱仁宏、市场监管总局特聘食品安全专家张炜、食品伙伴网食品安全总顾问张佳兵和食品安全合规经理谢莹锟等专家、学者,结合自身食品安全管理实践经验和从业经历,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详实的案例,围绕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法治思维、中国食品安全监管及法规标准体系、食品生产领域食品安全管控治理浅析、中国食品安全法治体系建设、食品行业免费资源及工具的整合与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分享他们对食品安全管理的独到见解,不仅让参会者对食品安全管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还提出许多具有实操性的建议和措施。

在知名企业广西食品产业园区行(桂林站)考察活动环节,会议安排参会代表分别到桂林市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紫泉饮料工业公司实地参观和学习。通过现场观摩,参会者对优秀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有了直观的认识,从中吸取宝贵的管理经验。

在以“新时代 新生态 探寻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研讨环节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仁宏专门就“企业家精神、股权配置与企业成长”分享看法。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各自的观点和经验,积极为桂林市食品产业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这样的交流机会太难得了,能与专家们面对面地交流探讨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家的解答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明白了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但首先是‘产’出来的道理。”本地一知名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对这次交流活动进行了评价。他还表示,食品生产企业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用法治理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这次研讨会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基层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有效提高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推动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促进桂林市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一名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基层市场监管干部表示。

此次“食安大讲堂”研讨现场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桂林市食品行业对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桂林市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参会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桂林市食品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在巩固提升食品安全、有效落实 “四个最严”、有力保障民生稳定上下功夫,努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学术界和社会各界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桂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黎剑虹)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大型餐饮、学校食堂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开展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涪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