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陕西省​黄龙县:开展全县电梯安全检查

2023-10-25 10:58:49 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为深刻汲取云南弥勒市佛城商都发生电梯坠落事故,黄龙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在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群里发了提醒警示,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10月20日上午,黄龙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中权亲自带队,在全县范围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工作,守护群众用梯安全。

5f340b81198920da19293bfd71f05d25_202310201917005927_show.jpg

此次检查结合全县电梯使用情况,采取监督抽查的方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阅电梯使用单位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的执行情况,电梯检验合格报告以及应急演练、安全培训教育情况等,重点查看电梯检验标识及警示标识是否置于显著位置,电梯内设置的报警装置是否畅通,防夹装置是否可靠,电梯维保记录是否规范,电梯内警示标志、检验合格标志、安全乘坐提示等粘贴情况;此次共抽查电梯使用单位5家,抽查电梯8部,现场检查发现个别电梯使用单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执行不到位,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5d9d275c08a570de3b95962f43253052_202310201917276238_show.jpg

d9071ee733a1cd53e86e8870750fbac9_202310201917359494_show.jpg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电梯维保单位要切实做好维护保养工作,按期维保,严格做好应急值守保障工作,确保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接到电梯困人等故障报警后应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确保乘客安全,同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作业时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确保自身安全。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电梯使用单位25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注册登记电梯167部(停用5部),在用电梯全部经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检验合格,均在检验有效期内。

下一步,黄龙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现场检查情况,组织全县电梯使用单位召开警示提醒会,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杜绝电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