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州隆利信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所产食品添加剂“红曲红”抽检不合格

2023-10-24 17:0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福州隆利信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因食品质量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3年第25号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识福州隆利信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隆利信”食品添加剂红曲红(生产日期/批号:2023/1/31)(规格型号:200g/袋)被查出“色价”项目不合格。初检机构:四川省化工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image.png

image.png

该款红曲红色价检测值为97,标准值为≥100。

据悉,红曲色素是一种由红曲霉属的丝状真菌经发酵而成的优质的天然食用色素,是红曲霉的次级代谢产物。红曲色素,商品名叫红曲红,是以大米、大豆为主要原料,经红曲霉菌液体发酵培养、提取、浓缩、精制而成及以红曲米为原料,经萃取、浓缩、精制而成的天然红色色素。

据了解,色价是天然色素的主要质量指标之一,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色素含量的高低和产品着色能力的强弱,对于单品色素,也是直接参与价格核算的重要依据之一。

福州隆利信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专业生产高色价红曲米,红曲红红曲黄。年产天然红曲产品千吨,产品行销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

就食品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该公司,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中国质量新闻网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