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整改案例

2023-09-22 11:26: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惜纯)为充分发挥案例教育引导作用,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整改案例,共计27件。

根据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安排,市场监管总局随机抽查了25个省级人民政府(内蒙古、辽宁、上海、安徽、重庆、山西因参加2022年国家层面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未纳入督查检查范围)195个重点检查单位968件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文件。经多轮复核,18个省(区、市)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在涉及市场准入和退出、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影响生产经营成本等方面,违反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的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存在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问题。各地、各部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加快对有关文件予以修订或者废止。截至2023年7月,有关整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此次公布的整改案例,涉及北京顺义、河北邯郸、黑龙江鹤岗、山东青岛即墨区、海南海口、甘肃兰州城关区,以及湖南省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多地政府部门。据介绍,将案例予以公布,旨在督促地方政府和部门进一步强化公平竞争意识,提高公平竞争审查质量,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障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中秋国庆优惠活动

  • 岚图以卓越品质为用户创造价值

  • 靠数据让“一粒良种”变成“一碗好饭 ...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 聚焦质量 绽放芳华——安徽省产品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