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3-08-07 15:4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青海省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聚焦广大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个体工商户现实发展需求,以“小切口”做深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大文章”,推动个体工商行业高效优质发展。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各市州个体工商户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超市、商业综合体18家,召开座谈会14次,走访个体工商户百余户,听取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困难堵点及意见建议。同时,对全省个体工商户现状情况开展了问卷调查,全省近万户个体工商户参与了问卷调查。活动期间,相关处室组成联合宣传服务组,深入农贸市场、商业街、广场、超市等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张贴海报9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8400余份(册),并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积极营造第二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宣传氛围。为充分发挥“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指导站作用,海南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州委“两新”工委对全州5个先进“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和3名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予以通报表扬。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打造具有特色、带动能力强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和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党建为纽带,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为个体工商户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围绕各级各领域出台的惠及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房租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利用音视频、图文、网络直播、宣传册等各种载体广泛宣传,准确解读,让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广知晓、会应用、能受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各类产业园区、就业创业园地、创业孵化基地,通过上门访谈、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开展走访调研,聚焦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发展难点堵点痛点,立足自身职能,找准对策措施,切实为个体工商户解难题,办实事。截至7月24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92场,累计参与人数3000余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系统上下共召开个体工商户座谈会11场,累计参与个体工商户46户,走访个体工商户110户,收集整理个体工商户反馈的意见建议13条,协调解决个体工商户问题诉求和实际困难5个。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在全省开展“金融暖企纾困‘三送一强’专项活动”,以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各项融资对接、政策宣讲活动,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和便利度。截至目前,全省金融系统线上线下累计开展宣讲6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700余份,参加经营主体5000余个;累计开展线上线下走访调研550余次,走访企业(园区、社区)4231个;累计开展各类融资对接会200余场(次),服务经营主体2560余家。积极鼓励省内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引导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坚持政策性、普惠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定位,主动弥补市场不足,降低服务门槛,聚焦小微企业、“三农三牧”等主体开展贷款担保业务。

青海银保监局充分发挥青海省银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印发《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金融宣传工作的通知》,鼓励各会员单位抓好组织落实,积极发挥普惠金融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引导中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等开展线上线下多维度宣传,以辖内各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利用厅堂、微信公众号、墙体外广告、广告机等多种渠道,推送宣传信息;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上门”主题活动,实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为中小微客户提供合适的金融支持。主动对接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结合全省民营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特点,针对青海省工商联所属37家省级商会、29家省级行业协会旗下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青商惠贷”系列专属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产品,促进小微企业全面复苏、提振信心。

下一步,青海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继续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创新精准服务方式,加强研究探索实践,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将着力点更多放在提升个体工商户整体发展质量上,不断增强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真正为个体工商户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力争把“服务月”打造为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品牌活动。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 河北省涿州市已完成两个临时制水供水 ...

  • 探营岚图空间:店面五脏俱全 试驾前 ...

  • 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抵达越南河内 ...

  • 山东省荣成市打造海洋牧场浅海多营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