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北京市丰台区北宫镇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做好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3-07-20 17:1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北京市丰台区北宫镇市场监管所以“明职责、强意识、抓落实”为指导,以“两项规定”贯彻落实为抓手,扎实做好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夯实制度基础。

image.png

加强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学习与培训。组织全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相关知识,加强与业务科室的学习交流,并结合日常工作进行研讨。积极组织辖区重点特种设备企业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与安全警示会。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坚持反复查、查反复,采取“重点监管、联合执法、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辖区重点点位电梯、叉车、电瓶车、气瓶与气罐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其外观、检验记录与标识、使用情况、维护情况,督促其定期开展年度检验与风险排查。

提升特种设备科学化监管水平。以“企安安”系统为载体,以“两个规定”为抓手,督促企业落实自查填报制度。坚持每周发布监管提示,每月开展政策宣讲,不断提高特种设备使用企业监管的科学性、灵活性与实效性。

加大特种设备违法查处。紧盯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监督管理,对设备超检企业开展重点检查,要求企业填写特种设备停用报废注销登记表。今年以来,累计下达4份特种设备指令书,坚决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来源:丰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中国汽车工业暨一汽迎来70周年华诞 ...

  • “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从中国 ...

  • 炙热的考验 坚定的守护——高温中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