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促进专利转化 河北在行动

2023-07-04 14:5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专利转化计划,推动全省高校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专利转化实施,6月2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河北银保监局六部门联合在石家庄举办2023年“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促进专利转化 河北在行动”。现场举行了“专利转化燕赵行”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标志着“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专家组正式成立。华北理工大学就“原位精准盐碱地改良”专利技术与唐山农业开发投资集团、唐山睿壕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转化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省科学院、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主要负责人,部分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负责人,以及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代表和中小微企业代表参观了省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展厅及企业获奖展品,并就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河北去年首次举办“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以“六个一”为载体,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作用,组织专家深入园区、高校和企业,开展专利转化政策宣传和对接服务,积极打造区域转化品牌,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据统计,全省共举办各类活动303场次,服务企业5126家次,解决问题395个,营造了推进专利转化运用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了以需求促转化、以转化促行动、以行动提需求的良性循环。2022年5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财政部组织的2021年度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成效评估中,河北入选第二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省份,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亿元。2023年5月,河北顺利通过2022年度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成效评估。

为做好下一步专利转化工作,明确五项措施:一是以“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为媒介,进一步畅通专利供需对接渠道。二是以“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成效。三是以“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为保障,进一步加快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四是以“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部门联动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五是以“专利转化燕赵行”活动为依托,进一步营造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浓厚氛围。(王光明 王越 李平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开创旗舰新流派 东风Honda全新 ...

  • 河北各地组织开展特设安全系列宣传活 ...

  • GS8车机卡顿死机频遭投诉 广汽传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 ...

  • 从乡村振兴到农业强国的创新探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