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国家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举办直流电子电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

2023-06-11 21:4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硕 记者 朱文达)6月1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国家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联合举办直流电子电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作为联盟联合发起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钢,海尔集团副总裁、国家高端智能家电创新中心总经理王晔向大会致辞。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马德军,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张秀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研究中心宏观发展部处长王宇,国投中标质量基础设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若虹等部门负责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际电器标准标识合作组织等国际技术组织负责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光储直柔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NQI技术平台专家,以及来自山东、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检验检测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会议。

在各方见证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国投中标质量基础设施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发起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直流电子电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并为直流电子电器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马德军颁发聘书,马德军理事长致辞并发布首场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直流电子电器产业联盟委员入会仪式;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张秀春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主任负责人共同为《海上光伏电站用光伏组件性能评价技术规范(CDV)》参编单位代表授牌。

在召开的直流电子电器产业联盟首届学术研讨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能源与环境处主任刘世俊、国际电器标准标识合作组织曾磊博士、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项目组织徐斌博士作了国际组织案例分享;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光储直柔专业委员会、国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作了国内先行示范案例分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介绍了产业联盟章程及工作规划。

据了解,在中国经济进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国家在《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加快优化建筑用能结构,建设集光伏发电、储能、直流配电、柔性用电于一体的‘光储直柔’建筑”。随着雄安直流大厦的落成、各行业领军企业技术和直流产品的面世、国际组织全球解决方案的探索等不同渠道信息的汇聚,直流电子电器产业已经进入蓄势发展的技术快车道。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联合产业各方共同开展直流电子电器技术创新与标准研发,将产业联盟打造成直流电子电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孵化器,推动我国直流电子电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座博物馆里的农耕史诗——中国一拖 ...

  •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 ...

  • 黄金宝:以千人万店开启个人经济体新 ...

  • 建设标准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山东大 ...

  • 探营极星空间:高端属性在线 洽谈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