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召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会

2023-05-23 14:48: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治理能力,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召开了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会。

会议就全区食品生产经营现状进行了交流,承检机构代表就检测服务情况进行介绍,各部门和承检机构对如何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质效和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的靶向性、如何高速有效的配合、如何判定高风险食品的区域等内容进行了磋商。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年度抽检工作,认真排查有关领域食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迅速对不合格的食品或食用农产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切实发挥抽检服务监管的实效,严防、严控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和承检机构一起对全区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检范围将覆盖全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包含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食品种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构建现代先 ...

  • 吉林省计量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 江苏响水:开展强检计量器具执法检查 ...

  • 重庆涪陵:指导企业正确使用计量器具 ...

  • 浙江湖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