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七个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22 14:2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以“七个一”形式,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出台一份文件,加快推进鹰潭市新时代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加强全市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支撑和保障,以市政府名义出台《鹰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举办一期培训,加强基层计量人员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计量工作业务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履行计量监管执法、计量检定等工作职责,举办电子秤计量检定和监管业务培训,共有30余名基层计量工作人员参训。

召开一次约谈,从源头治理“短斤少两秤”。5月中下旬,召集电子秤经营户开展一次约谈。要求各经营户引导电子秤使用者正确使用电子秤,不得向购买人和社会人员传授计量器具作弊技巧或提供相关信息,禁止非法改装、调试电子秤作弊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电子秤流入市场,带动行业以诚立业,取信于民,为群众创造一个公平交易、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

成立一支服务队,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计量需求调研和服务,引导中小企业不断提高计量意识,加强计量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内部计量管理,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计量问题、难题。

签订一份承诺,压实生产经营者计量主体责任。在商业、服务业等领域全面开展诚信计量行动,广泛推行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诚信计量”社会治理新格局,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聚焦一个领域,兜牢兜实民生底线。联合市农业农村粮食局、市邮政管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开展农资和粮食购销领域,邮政快递行业,出租汽车计价器等民生领域计量专项整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让民生实事更有温度。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计量热点,充分发挥鹰潭市各级计量技术机构作用,积极开展计量服务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医院、进商超等活动,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广泛普及计量器具防作弊等计量小常识,现场解答人民群众计量技术咨询,免费为人民群众检定、校准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通讯员 王轶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