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南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六进”宣传活动

2023-05-22 14:1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社会氛围,4月初,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进餐厅、进机关、进农村”宣传活动(以下简称“六进”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节约意识,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截至5月14日,全省共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重点宣传活动104场次,制作并发放海报、图解、视频等各类宣传产品12万余份,举办专题培训班36场次,培训餐饮从业人员7207名。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题培训会”进校园宣传活动。监管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进行宣贯,要求学校食堂明确工作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末端发力机制,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引导师生按需取餐,践行“光盘行动”。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棠区政府办公区开展反食品浪费“进机关”宣传活动,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手册,普及浪费粮食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如何杜绝粮食浪费等知识,倡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环保节约意识,发挥表率作用。指导机关食堂落实防范餐饮浪费措施,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用餐,拒绝浪费”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向学生发放印刷有反食品浪费宣传标语的小扇子和环保购物袋等方式,现场宣传讲解餐桌文明礼仪,要合理点餐不浪费,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不大声喧哗等。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社区”宣传活动,监管人员在人群相对密集的社区购物广场设置宣传点位,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手册,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消费理念,根据用餐需求合理点餐、取餐,培养物尽其用、防止浪费的良好习惯,并提醒餐饮服务经营者应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根据消费者需要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服务。

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餐厅活动,一是结合创文巩卫工作,向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反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在餐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提醒前来就餐的消费者树立“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的理念。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加工、经营和服务的全过程,根据经营情况统筹采购食材,有效减少食材浪费。

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景区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宣传、派发反餐饮浪费相关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倡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反餐饮浪费宣传工作,在日常监管工作中积极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餐饮消费理念,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