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美分局“五个一”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5-22 14:1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辖区公众用妆安全,自5月15日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伊美分局依托“五个一”举措,扎实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在伊美区东步行街组织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相关知识,着力提升群众安全用妆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化妆品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小羊温蒂幼儿园,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科普动画片的形式,向小朋友普及如何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如何科学选择儿童化妆品、儿童使用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及儿童用妆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等知识,有效提高儿童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三是开展一次化妆品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伊美区旭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群众详细讲解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讲解化妆品真伪信息查询方法,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等公益咨询服务,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四是组织一次化妆品知识培训活动。依托“市场监管业务大讲堂”及“每日一学”对执法人员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制定的背景、监管理念、化妆品经营者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讲解,提升执法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有力提高化妆品监管执法水平。

五是召开一次化妆品经营主体座谈会。座谈会上,监管人员详细解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化妆品法律法规,帮助从业人员普及化妆品标签、广告、儿童化妆品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签订《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书》,营造安全、放心的“美丽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70余人次。下一步,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伊美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多样性,切实营造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

(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