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三宗案例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2022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

2023-05-18 11:2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30宗2022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推荐的广东省中山市知识产权局处理“铜线辅助固定夹”系列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广东省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iHealth”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等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系列案分别入选专利行政保护案例、商标行政保护案例、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案例,首次实现专利、商标、奥林匹克标志等行政保护入选典型案例全覆盖,案件类型和案件数量全国第一。

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紧密结合开展“双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茶叶类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等知识产权专项执法工作,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4346宗,其中商标案件3988宗、专利案件327宗,罚没0.75亿元。2023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制定《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就全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水平。组织开展“护航•2023”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线上线下重点商品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积极培育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以点带面有效净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2023年1-3月份,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侵权假冒案件3347宗,罚没250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46宗。

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推进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职能深度融合,强化知识产权执法业务指导,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切实提升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效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坦克300轮胎跑飞 律师:车主索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 54辆开沃新能源车被诉存安全隐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