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让品牌之光照进鸢都 | 2024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落户潍坊

2023-05-18 10:5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5月17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的“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现场,潍坊市接下品牌日活动传承的旗帜,成为2024年中国品牌日(山东)的举办城市,开启了加力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建设的新篇章。

近年来,潍坊市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打造具有潍坊特色的区域品牌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1684373745270.png

锻造品牌硬核,铸就“金招牌”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更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

去年9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京举行。从硬核的潍坊制造“潍柴发动机”,到智能穿戴“歌尔AR智能眼镜”,再到非遗项目“潍坊核雕”……一个个潍坊好品通过央视的舞台播送全国、走向世界。

潍坊市坚持以质量铸品牌,以品牌促发展,创新实施高端品牌培育工程,分类指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深化品牌战略,梯次争创高端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存量品牌向高端化发展,打造出以高端品牌企业、优质产品基地、质量强县等为支撑的潍坊品牌“雁阵”。全市拥有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4个、中华老字号4个、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16个、“好品山东”品牌22个、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142家;3个基地进入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奎文区、寿光市入选首批全省十家质量强县。

聚力打造高质量产业形态,围绕“质量强企、质量强园、质量强链”,实施产业质量竞争力提升工程,开展“质量惠企促发展”行动,潍坊制造硬核实力日益凸显。全国磁悬浮动力技术基础与应用标准化工作组在潍成立,掀开了潍坊市磁悬浮产业的新篇章;潍柴动力、歌尔股份、天瑞重工……一个个潍坊制造从山东走向世界;豪迈科技、晨鸣纸业、孚日家纺.....一张张靓丽名片擦亮潍坊制造金字招牌。

深耕品牌沃土,结出“金疙瘩”

民以食为天,农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设施蔬菜种植面积约60万亩,年产量达450万吨,日蔬菜成交量超1500万公斤,每分钟超1万公斤蔬菜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委内瑞拉等海外多个国家,这就是“寿光蔬菜”。

2019年“寿光蔬菜”成功注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2021年“寿光蔬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确立了“健康中国菜篮子”的品牌口号。寿光蔬菜不断推进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正一天天走上全世界人民的餐桌,深受世界各国消费者的喜爱,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潍坊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寿光蔬菜”的发展路径,只是潍坊农业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潍坊农业正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蜕变,潍县萝卜、青州花卉、安丘大姜、昌乐西瓜……一个个响亮的“潍坊农品”区域品牌享誉中外。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1件,居全省第二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件,居全省第一位。全市地理标志产品产值180亿,居全省第一位。

播撒品牌阳光,温暖一座城

以人民为中心,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2年8月1日,山东省零工市场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推进活动在潍坊举办。聚焦零工人员这一困难群体充分就业和改善城市管理秩序,潍坊市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在全市创新打造“零工客栈”服务品牌,年服务零工人员380万人次,实现零工人员求职环境显著改善、务工收入明显提高、劳动权益有效保障,闯出了零工市场建设的“潍坊路径”。

服务业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有质感。着眼于质量惠民、服务为民,潍坊市以创新、标准、品牌、满意度监测等理念方法引领服务质量提升发展。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服务业扩容提质,助力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工业设计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万声通讯、红色物业、零工客栈等特色品牌创领宜居宜业城市新典范。

服务质量不仅关乎经济发展,更关乎民生福祉。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指标,潍坊市努力推进服务业品牌化、标准化,带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发展全面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2年,潍坊在中消协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列第13位。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山东省将2024年“中国品牌日”(山东)的举办城市交给潍坊市,这既是对一个城市品牌建设的认可,更是对一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期许,必将激励潍坊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开启质量强市和品牌建设新华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坦克300轮胎跑飞 律师:车主索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 54辆开沃新能源车被诉存安全隐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