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05-08 16:4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督促餐饮单位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工作,推进全区新时代餐饮文明建设。

一是推动行业自醒自律。为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行业自律,展示全区餐饮经营单位社会责任感,建阳区监管局联合建阳区餐饮烹饪协会于近日召开全区餐饮行业“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会,餐饮经营企业、外卖平台、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烹饪行业协会会长代表发言,表示全力响应号召,切实增强餐饮服务人员反对餐桌浪费、提倡文明用餐的认同感,引导消费者就餐时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主动打包,不误导、诱导顾客过度消费,自觉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image.png

会上还发布了餐饮行业“反餐饮浪费”行业倡议书,鼓励各餐饮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按需售卖和半份餐、小份餐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各种形式的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用餐主题活动,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image.png

二是健全长效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其他有关主管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配餐、旅游餐饮、农村聚餐点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厉行节约纳入食品加工、服务全过程。支持餐饮企业和上下游产业相关单位,制定配套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建设标准化执行试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该区餐饮业绿色健康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不断加大社会面宣传效果和执法监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通过开展“光盘有奖”活动、拍摄公益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营造践行节约文明新风气。 

image.png

四是集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明码标价、推行明白标量、减少宴会餐饮浪费、完善用餐评价提醒等,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纳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中。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消费者等社会监督作用,鼓励通过社会大众通过12315热线反映反餐饮浪费行为线索,严查餐饮环节的浪费行为,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以“小餐桌”带动社会面“大文明”,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魏晓燕)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哪吒汽车体验店:销售热情印象深 ...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