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苏省如皋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检查护航体育赛事

2023-04-26 17: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足球中超联赛拉开帷幕,江苏省如皋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以中超赛程为契机、结合“五一”小长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等节前安全大检查。

聚焦游乐场所特设安全。该分局对辖区内各游乐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检验情况、游乐项目收费情况是否明码标价等进行检查,督促游乐场所做好游乐设施运行前安全检查;同时对辖区内各酒店、商场、体育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使用、检验、维保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履行相关职责,保障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关注餐饮场所食品安全。该分局强化对辖区内大型酒店、各类小吃等餐饮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各类餐饮场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索票索证、自查自纠到位,要求餐饮场所对消费者做好理性消费、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

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提振消费信心,该分局多举措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如提醒商超、酒店、餐饮等场所在销售产品、提供服务时需明码标价、拒绝夸大或虚假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主场赛赛程期间、“五一”小长假期间坐地起价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予以快办快处置;同时,该分局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加强餐饮商家的入驻管理,确保入驻商家证照齐全。(孔一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药监局寓监管于服务助力高质量 ...

  • 新技术  新潮流  新活力——从第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食品抽检工 ...

  • 首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华豫盛达 ...

  • 共享充电宝归还后仍计费、强推虚假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