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2023年深圳市坪山区知识产权峰会成功举办

2023-04-20 21:5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周荣辉)4月20日下午,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坪山区知识产权峰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东部分院成功举行。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二级巡视员黄光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刘理出席活动并致辞。特邀嘉宾徐友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及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区重点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70余人出席。

峰会伊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局长陈汉杰在情况介绍中指出,坪山区全力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知识产权综合水平跨入全市第一梯队。2022年,坪山区专利授权总量达12585件,同比增长18.18%,增长率位居全市前列;专利质押融资登记数23笔,质押登记金额达5.4亿元,同比增长达83%;“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名次突破至全市第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有望连续两年获得A级。

刘理在致辞中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坪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衡量“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发展成效指标体系的重要参考之一。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全区GDP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14.0%,增速排名全省各县(区)第一。今后坪山区也将继续发挥知识产权对辖区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健全知识产权创新生态体系,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昆山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着力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推动创新动能不断升级。2022年全市专利授权量、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均居全国前列,尤其是在第24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成果累累,知识产权已然成为深圳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坪山区在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坪山区再接再厉,持续健全政策支持保障,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在新征程上勇当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排头兵、先行者。

黄光华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以后,广东省委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明确提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坪山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各项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家视野、深圳使命”,以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激发科技创新力量喷涌迸发,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坪山担当。

在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见证下,《坪山区2022年知识产权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是坪山区首次发布的知识产权类白皮书,是坪山区过去一年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工作成效的整体展现。同时,坪山区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深圳市坪山区质量创新发展促进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也在峰会上揭牌,将为会员单位提供宣传培训、维权援助及纠纷调解等服务。

在嘉宾分享环节,特邀嘉宾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友军以“什么是高质量专利”进行主题分享,腾讯科技、荣耀终端、广州三环专利等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家也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坪山区知识产权峰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是坪山区知识产权文化宣传的主阵地。本届峰会由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深圳市坪山区委政法委员会承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深圳市坪山区法学会协办。

接下来,坪山区将继续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开展外观设计研讨沙龙、知识产权进校园、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庭审直播、知识产权犯罪分析及预防等主题活动,不断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赋能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