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高能环境:推动可再生能源绿色发展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3-04-21 11:0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绿色中国建设蹄疾步稳,“十四五”期间垃圾处理能力增长势头延续。根据住建部发布的数据,2021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接近100%。从总量看,焚烧处理量约为1.80亿吨,占比72.54%。从处理能力方面看,2021年,全国无害化处理能力为105.71万吨/日,其中焚烧处理能力为71.95万吨/日,同比增长26.7%,占比68.06%,已经成为我国城市生活垃圾主要处理方式。

在此背景下,高能环境在天津静海、湖南岳阳、广西贺州、江苏泗洪、新疆和田、河南濮阳等城市地区建设及运营1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并实现垃圾焚烧协同污泥、餐厨垃圾、有机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在满足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同时,推动公司运营稳健成长。

打造垃圾焚烧发电标杆项目

助力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发展

在环保产业发展正迎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阶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方式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

高能环境始终坚持“规范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的生产运营理念,持续优化各个焚烧发电项目的生产运营管理工作,严抓生产各个环节,科学制定生产设备维护保养措施,致力于将每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成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的精品项目。

高能环境以高标准、强设备、优工艺运营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构筑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竞争优势,焚烧发电日处理垃圾规模达到11,000吨,有效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同时,高能环境已投运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运营情况良好,旗下的岳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评为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 “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濮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截至2022年12月31日连续运行30个月,1号炉连续满负荷运行超600天。

高能环境始终以杰出的污染防治技术助力绿色城市建设,以优质的建设运营管理水平打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精品项目,助力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经济发展。

协同实现资源化处置

充分释放再生资源利用潜能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迈入高速发展期,在打通生活垃圾处理产业链的基础上实现协同处置成为焚烧行业的第二成长曲线。

高能环境深入布局生活垃圾治理综合系统服务,战略性形成生活垃圾处理领域的纵向与横向一体化处置模式,在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同时,协同污泥、餐厨垃圾、有机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置。

公司旗下的天津高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套600吨的炉渣综合利用处置线、应急和飞灰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以及日处理50吨的餐厨垃圾预处理线;贺州高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协同建设日处理1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线,并将继续打造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充分释放再生资源利用潜能。

据了解,高能环境充分发挥生活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协同效应,战略性形成了环卫清扫、垃圾分类、垃圾收运、卫生填埋、焚烧发电、渗滤液处理、飞灰处理、炉渣处理完整的生活垃圾处理纵向一体化布局,以及市政垃圾、工业垃圾、农业垃圾等协同资源化的横向一体化布局。

作为生活垃圾绿色低碳循环处理的践行者,高能环境积极探索焚烧发电行业的未来发展形态,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的同时,助力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