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内蒙古五原县完成第一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督导工作

2023-04-07 17:2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内蒙古五原县党政领导率先垂范,乡镇、村(社区)两级包保干部跟进落实,对照包保任务清单,积极开展第一季度包保督导工作,并于3月底全部将督导情况录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中,实现督导全覆盖、任务全录入。

image.png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该县安排368名包保干部,督导主体1693家(其中B级29家,C级617家,D级1047家),深入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宣贯培训、持续推进。县食安办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包保干部的专业度和履职能力,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梳理,并对督导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做到包保干部培训全覆盖。同时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发放《致全县食品生产经营者一封信》,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发力。

分级联动、全面督导。各级包保干部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现场督导,就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原料采购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公开承诺,确保“两个责任”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整改、助力安全。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不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不全、餐饮环节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认领及时反馈。安排检查人员对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问题清单、包保督导记录表、通报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复查,整改一处、反馈一处,形成完整的监管机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徐凤仙 房麟凤)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