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行动

2023-03-22 15:2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广西桂林,也许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一些身着深蓝色背心的人忙忙碌碌穿梭在超市各个货架之间,或许不少人会将他们误认为超市整理货架的员工,但仔细看,马甲上印着“你点我检 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字样,他们是正在进行桂林市“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样行动的工作人员。

“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他们好规范、好专业啊,让我对食品抽检有了新的认识。”在临桂区一家超市内,购物的赵女士偶遇了食品抽样人员作业,现场观摩了抽样人员选取样品、填写文书、现场封样的全过程,不禁感慨道。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抽检活动是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切实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作,目的在于回应广大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热切关注,增强社会大众在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的参与感,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此,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并于2月23日至26日于线上投放“你点我检”活动网络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社会大众关心的抽检品种和抽样场所。

截至网络问卷调查截止,共收到800余份问卷结果,最终确定选取10个食品大类和4个抽样场所作为此次专项抽检对象和抽检地点。入选的食品大类分别为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入选的抽样场所为食品小作坊、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超市。 

按计划,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品创检测(广西)有限公司严格依照抽样和检验规范,在该市六城区范围内依照问卷调查结果开展专项抽检。截至3月15日,检验机构已完成54批次的抽检工作,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在完成所有被抽样样品检验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大众公示本次专项抽检行动的检验结果。  

“自今年以来,我们已经持续开展了春节、元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行动和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行动,今后我们将结合重点节日、消费热点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行动,并将之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测科负责人介绍,对于检测出的不合格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置,并对抽检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加强针对性、靶向性的日常监管。(覃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 福建漳州市全力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 ...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