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新疆昌吉州产品质量检验所开展内审提升检验能力

2023-03-20 17:1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提升为目标,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高检验检测能力。

image.png

科学谋划,精心筹备。由质量负责人牵头,依照检验检测实验室管理规定和质量体系运行有关要求,制定内部审核实施方案以及审核相关文件表格,细化任务分工,抽调业务能力较强的18名内审员组建6个内审小组,对全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全要素审核。在首次会议上,质量负责人宣读了内审依据、目的、要素范围、具体事项和内审作用等内容,对内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严审细查,保质促效。本次内审工作依据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相关法律、文件规范开展实施。内审员本着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原则,采取查阅档案材料和运行记录、抽查检验报告、谈话询问、现场查看实验室等方式,从机构、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等方面,分别对所办公室、业务室以及4个检验科室进行了细致地审核,认真记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项。检查过程实事求是,做到了严格、公正、客观。

落实整改,总结提升。在末次会议上,各内审小组对审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审核结果显示,质检所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良好,各项工作基本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要求,但在质量管理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针对审核发现的不符合项,内审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不符合项下达给相关责任科室予以确认,要求各责任科室针对问题按规定时限进行整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本次内审充分发挥了“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达到了自我诊疗、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风险隐患的预期目标,进一 步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促进了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张琰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