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内蒙古兴安盟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2023-03-20 17:0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盟消费者协会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会议解读了中消协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含义,通报了全盟消费维权投诉受理分析情况,表彰了7家“放心消费示范先进单位”。盟发改委、盟乡村振兴局、盟商务口岸局、盟市场监管局分别对2022年消费维权工作进行回顾,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2023年,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强化基层维权网络建设,畅通消费者的投诉渠道,提高处理消费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着力解决当前消费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提高产品供应质量。加强消费维权教育,提高消费者的识假辨假技能,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警示经营者守法经营。盟发展改革委将继续督促全盟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诚信经营义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盟乡村振兴局,架起产销直通桥梁,大力支持、引导、扶持一批消费帮扶示范企业,形成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争取北京预算单位采购我盟脱贫地区帮扶产品,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消费帮扶主动性。对参与消费帮扶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采取适当方式给予奖励激励。盟商务口岸局通过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稳定汽车家电消费、扩大成品油市场消费、提振餐饮消费、培育节庆经济等举措,建立“贯通全年、四季持续、消费繁华”的促消费格局,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的促消费模式,更好助力实现“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和消费增长预期目标。(李婷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