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表彰31名消费维权之星

2023-03-20 15:5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来宾市消委会、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来宾市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来宾市消费维权工作会,全市有关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代表等共83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来宾市2022年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成效,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086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7.36万元,集中销毁货值2861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消费者满意度排名全区第二,投诉举报处置率100﹪,排名全区第一,来宾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区“消费维权宣传先进集体”,2名同志荣获“八桂维权之星”荣誉称号,撰写的一篇消费维权新闻入选“广西十佳消费维权好新闻”,消费维权进商超、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进农村、进景区、进社区、进商会等工作取得新成绩,营造了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来宾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聚焦消费者的 “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发布消费提示,提高消费纠纷解决率和消费者满意度,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全面消费,推动形成消费维权社会共建共宣共治共享发展格局,营造“敢于消费、理性消费、敢于维权、主动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氛围,擦亮“放心消费在来宾”的金字招牌。

图为向获得“来宾消费维权之星”人员颁奖。

图为向获得“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单位颁发牌匾。

会上又通报表彰31名消费维权之星和20家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向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牌匾,并公布来宾市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廖胜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