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07 11:0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5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一是局领导带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月5日9:30时,在桃山区人流密集的商业繁华区步行街中段,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金国带领市局食品相关科室、桃山分局及相关人员举办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专门制作了宣传画及宣传手册,通过摆放展台向过往市民集中宣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的新理念,养成制止餐饮浪费、崇尚节约的好习惯。现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架设彩虹门1座,摆放宣传台4个,出动执法人员57人,向过往市民下发《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册等900余张,现场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次。活动以“1+4”形式开展,市局与桃山分局举办了桃山区主会场宣传活动,茄子河分局、新兴分局、开发区分局及北兴监管所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市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方式,发布了《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外出就餐时按需点菜,点“小份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争做“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以“文明餐桌”带动“大文明”。

image.png

三是与餐饮单位联动宣传倡导制止餐饮浪费文明就餐新风尚。坚持边监管边宣传,倡导餐饮经营者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贯穿生产加工和服务全过程,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及时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避免浪费,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立足技术优势,面向企 ...

  • 浙江省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厦门斯坦 ...

  •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 ...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