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与京东拍卖共建家事纠纷诉中资产处置服务体系

2023-03-01 21:0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与京东拍卖签订“家事纠纷诉中资产处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荣尚与京东拍卖华南区负责人谭志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据了解,双方合作共建的“家事纠纷诉中资产处置”机制,旨在将委托第三方平台处置的资产模式引入案件诉讼阶段,诉中由案件当事人协商一致委托京东拍卖进行财产处置。该机制的建立,给当事人提供了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司法便民,降低了当事人和法院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提高了案件的审理质效。

吴中区人民法院,京东拍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针对家事纠纷中常出现的矛盾大、对分割方式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不能及时履行义务等情况,今后吴中法院审理的家事案件当事人可选择该机制,委托京东拍卖对涉案财产进行拍卖、处置。处置完毕后,双方依法分割拍卖款即可,从而有效解决当事人双方因互不信任而导致的无法自行处置财产、进入执行程序财产处置周期长、共有物分割类案件调解难等痛点问题,提高案件调解率,缩短办案周期,提高群众满意度。

基于此次合作,京东拍卖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服务优势及资产处置能力,提供不动产处置全流程服务(包含照片视频采集,VR360度全景拍摄)以及车辆处置一站式服务,此外还有仓储服务、金融服务、大数据询价服务等。进而高效、快捷的解决当事人诉求,在诉中即能拍卖涉案财产,使财产及时变现,不仅利于分割、利于调解结案,而且能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纠纷解决方案。

近年来,江苏省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持续完善司法便民举措。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积极发扬“四敢”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家事案件为突破口,联合京东拍卖共建“调解+网络处置平台”的工作机制,在江苏省首创诉讼中资产处置一站式服务体系。作为线上资产处置与服务平台,京东拍卖自2022年开始与吴中区人民法院逐步展开深入合作,先后为吴中区人民法院提供司法辅助全流程服务、打造“初次接待谈话笔录”小程序等,助力法院司法执行提速。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吴中区人民法院与京东拍卖的各自优势,不断完善“家事纠纷诉中资产处置”机制,进一步优化“家事纠纷诉中资产处置”流程,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开创新时期家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