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锚定新目标 再创新业绩 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2023-03-01 21:0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胡辉)3月1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在全市创出7个“率先”和9个“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其中“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十项制度”、疫情防控“红黄牌”挂牌警示、“小个专”党建、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个转企”等6项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会上,大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华庆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市场监管更大作为》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3年大鹏局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重点抓好“5大行动”:一是开展党的建设强化行动,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开展“三品一特”安全防线筑牢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三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增强高质量发展“软实力”;五是开展市场竞争规范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报告强调,全局上下必须通过抓思想认识、抓任务分解、抓内外协调、抓督查督办、抓考核验收、抓结果运用六个方面完成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上下一心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吴波副主任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发言,充分肯定了大鹏局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市局长期以来对新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大鹏局接下来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二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持续提升市场公平公正监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最后,王利峰总监讲话。他说,大鹏监管局在过去一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希望大鹏局:一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三是坚持大局观念,全力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