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及周边食品专项检查

2023-03-01 10:2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节后交通量日益增多,加油站及周边商家消费“两旺”的形势,为了给广大司机、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连日来,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护航交通”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活动,确保司乘人员能够放心消费、吃得安心。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分两步展开:一是对加油站周边商铺、网吧、KTV、酒店的食品专柜和餐饮进行摸排,督促商家做好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原料把关等环节的工作。同时,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进行指导整改。二是对加油站开展全方位检查,查看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资格,评估食品经营环境,检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是否按要求对需冷藏、冷冻的食品进行规范储存等等。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8处、周边商家26家,现场整改问题5个,移交食品安全案件线索2个。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交通沿线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消除监管死角,使不安全食品无处藏身,让广大司机朋友及乘客畅享“行车流畅、消费顺畅”。(徐青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梭子蟹绑大绳,竟占总重量四分之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