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喜讯!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首次荣获“秦汉新城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2023-02-23 21:5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2月12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汉新城分局(以下简称秦汉分局)荣获“秦汉新城2022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这也是秦汉分局首次获此殊荣。

2022年,秦汉分局在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和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以“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产商品质量安全底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市场主体增长取得新突破。全年办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新产品备案64个,办理“证照分离”事项485件,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开办)1684项。紧扣市场主体切身需求,着力壮大培育市场主体,全年新城新增市场主体37585户。二是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市场环境优化取得新进展。全年累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403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万余元。依法按程序列入企业异常名录市场主体145户,移出企业异常名录市场主体148户。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刚性手段与柔性手段并用,全年办理从轻处罚案件25起、免予处罚案件15起,全年立案64起,结案55起,罚没款合计95万元。三是全面守护“四大安全”,筑牢安全底线取得新成效。有序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完成智慧监控室,持续推进电梯智慧监管、阳光食安智慧监管全域建设,实现监管能力扩容。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检查1385户,其中检查合格户数1044户,现场整改户数225户,责令整改+转入稽查户数59户,关闭检查任务户数57户。四是从严从实做好防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责令停业整顿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市场主体53家,完成上级疫情防控督办23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事不过夜,有力服务新城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五是统筹开展法治工作,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水平。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日、“世界计量日”、“12.4”国家宪法日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通过执法人员街头发放宣传资料、专家现场答疑等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2023年秦汉分局将按照省市新区新城部署要求,围绕新区新城中心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稳扎稳打、奋力拼搏,为秦汉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