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获综合执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02-23 17:4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度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先进集体名单公布。怀宁县市场监管局榜上有名,这是该局继2021年上榜之后再次入选先进。

2022年,怀宁县市场监管局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着力加强机构改革制度建设,完善执法机制,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守“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不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全县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毫不松懈抓执法队伍建设。在全市率先完成对全系统159名执法人员更换全国统一制式的新式执法证和全国统一新式制服。组织干部职工每月学法、每周参加线上稽查云课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培训活动,组织2场执法案卷交叉互查活动,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促进执法案卷制作规范化,提高办案人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   

改革创新促进执法规范化。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打假“百人会战”行动,调动全系统执法监管主干力量,组成百人执法队伍,对全县20个乡镇的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进行集中突击检查,共发现案件线索105条,线索将移交专门执法机构,由专人办理,实现查办分离,交叉办案,提升执法办案专业化,促进执法公正公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行重大执法决定集体研究机制。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对应专业股室负责人,集体参与疑难复杂案件研究讨论,谨慎行使自由裁量权,统一执法标准,杜绝随意执法,提高执法决定的科学性、权威性、专业性,全年共召开案审会30余次,审议案件近400件。

攻坚克难获得丰硕的成果。2022年,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50余件,罚没款500余万元,其中查办大案要案5起。案件入选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度“智慧网监”典型案例。1起案件入选安徽省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四批典型案例,1起案件荣获2022年度全省竞争执法典型案件评析第一名,5起案件入选安庆市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行动典型案例,1起案卷获得市局优秀案卷,1起案卷获得县级优秀案卷。(章丽丽)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