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神兽”开学季,文具、食品……南京突击检查!

2023-02-07 16:2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开学啦!为了保障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南京市场监管人出动了。

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全面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1675755129153.png

开学季来临,为全力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鼓楼区、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开展开学前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和设施设备清洁消毒情况、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库存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人员指导和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岗位职责。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按时完成“三件事”做好“三本台账”,“两个责任”亮化公示牌、岗位职责和管理制度要上墙。

1675755146117.png

此外,还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重检查了“五毛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严格进货查验,要求经营单位自觉抵制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以及进货渠道不明等食品。

为文具做“体检”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1675755181719.png

为确保广大学生能够买到放心的文具用品,避免劣质文具危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周边文具专项检查。

1675755195222.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辖区内学校周边商家售卖文具、玩具的生产厂家、质量合格证等信息,同时对进货台账等进行了抽查:查看文具用品标识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商品等情况;查看文具用品是否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是否存在销售劣质文具用品等违法行为。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状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商家存在进货手续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进行整改。(马妍 张沁 朱宸宸 袁逸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 陕西省汉中市加强春节市场监管,力保 ...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