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羽绒服装产品质量消费提醒

2023-02-07 16:11:43 烟台市场监管

羽绒服装是由经净化消毒处理的鸭/鹅绒和细小羽毛填充而制成的服饰。羽绒服装保暖性好,是消费者在寒冷季节首选的服饰类产品。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选购常识

1.“闻”:应选择无任何异味的产品。

2.“看”:仔细检查羽绒服装的标签信息,重点关注绒毛种类(鸭绒或鹅绒等)、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填充鸭/鹅绒的重量)及蓬松度等指标。

3.“捏”:用手捏填充物,如有枝状物的扎手感,则含有长毛片或羽毛梗,朵绒含量较少,保暖性能较差;按压衣物回弹时间越快,表明其蓬松度越高,保暖性越好。

4.“拍”:拍打后仔细观察表面和接缝等地方,如有绒毛钻出或粉尘溢出,说明羽绒服装防钻绒性差,会出现越穿越薄等问题。

使用常识

1.羽绒服装应按照洗护标签说明进行洗涤护理。日常清洁时,可用擦拭代替过多的清洗,经常清洗会降低羽绒的蓬松度,从而降低保温性能。

2.羽绒服装一般不可干洗,建议手洗。使用专用或中性洗涤剂,轻柔擦洗,漂净后将水分挤出,不建议拧干或甩干,平铺或悬挂晾干后轻轻拍打,使羽绒服装恢复蓬松柔软。

3.羽绒服装应洗净晾晒后贮存,保持干爽,用透气的收纳袋存放于干燥通风处,勿重压,注意防虫防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 陕西省汉中市加强春节市场监管,力保 ...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