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小手拉大手!广东开展2023年“广东开学第一课”(春季)安全教育科普宣传活动

2023-02-07 15:0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降低和减少学生各类意外事故发生,2023年2月6日新学期第一天,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东开学第一课”(春季)在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天伦校区)顺利开课。

本期“开学第一课”围绕校园食品安全、防范误食有毒动植物、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合理使用器具消灭厨房四害等食品安全主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等单位共同参与现场授课和互动科普体验,通过一系列公益宣讲和互动实践,提升全省中小学生树立全面的食品安全观念,护航中小学生安全成长。

针对广东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高的特点,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专家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对如何分辨安全食品、食用野生河豚鱼、野生蘑菇和“网红”蓝环章鱼危害、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等知识点,以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向全省中小学生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广东开学第一课”(春季)通过咪兔+、触电新闻、21财经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实时直播,广东省教育厅积极组织全省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收看、学习,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由学生传递到家长、由学校传递到家庭,进而延伸到社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递次扩展的“小手拉大手”辐射效应,极大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及反餐饮浪费宣传效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2月6日16:00,所有直播平台观看的在线点击量达5000万人次,实际观看人数预计达1800万人以上。 

(通讯员 粤市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 陕西省汉中市加强春节市场监管,力保 ...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最新新闻